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2020部队文职招聘:在职人员如何考军队文职,需要开单位证明吗?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招聘信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2020-04-13 21:26:44 人阅读

湖北部队文职考试网整理发布2020部队文职招聘:在职人员如何考军队文职,需要开单位证明吗?2020部队文职招聘时间暂未公布,但不少招聘单位的招聘预告及计划已发布。军队文职由于其丰厚的福利待遇而被大众逐渐的关注,同时,随着招录的人数逐渐增加,报名人数也逐渐的上升,然而整体竞争比相对还是不高。随着2020年军队文职考试招聘预告陆续发布,不少在职考生产生了疑问,在职人员如何考军队文职,需要开单位证明吗?

社会人才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在职考军队文职的,根据有关规定在面试时,本人需提供所在用人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加盖公章)。

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单位不开“同意报考证明”,应该怎么办?供大家参考!

一、相关政策

根据《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报考指南》中第十三条规定:

已与国家、地方和军队用人单位建立劳动人事关系的社会人才在征得所在用人单位同意后,可以报考。

在面试时,本人需提供所在用人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加盖公章);被确定为拟录用对象的,在签订文职人员聘用合同前须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劳动人事关系。

图片来源:军队人才网

二、相关问题解答

1、可以不交证明吗?

在《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报考指南》中,有明确的规定:社会人才需要在面试时交“单位统一报考证明”。

所以在填写报名资料时,在来源类别项选择社会人才的考生都是需要开办证明的。

2、单位不开同意报考证明, 应该怎么办?

在2018年,部分单位是允许考生在面试时不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但是必须要写个人承诺书,写明:如果录取后,必须在入职前从原单位办理离职手续。但是每个单位的标准不统一,有这方面的考生可以咨询报考单位。

三、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模板

个人承诺书虽然好写,但是单位不同意离职还是很麻烦。所以大家还是尽量在面试前开具“同意报考证明”。

在这里为大家搜集了几个模板,减轻大家的备考压力。

以上对2020部队文职招聘:在职人员如何考军队文职,需要开单位证明吗以及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一些模板等内容,更多关于军队文职招聘信息及报考条件,欢迎关注湖北中公教育网!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