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各地有岗!事业单位新招9722人,稳定体面,难度较小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0-06 13:55:34 |  访问:3606

2020下半年全国事业单位联考公告持续发布中,目前云南、四川、贵州、内蒙古、湖北已经公布联考公告,截止10月4日,共计招录9722人。与公务员考试来说,同样稳定体面,但难度相对较小。

之前也说过,2021国考同样会在近期发布公告,预计是10月中下旬,笔试时间11月底。从报名时间和笔试时间来看,两者并无时间冲突,因此,建议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先报考事业单位,再报考2021国考。

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同样稳定体面,是长辈眼中的黄金职业,但是工作性质、工资收入、保险福利、录用晋升等方面有些许差异,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需要认真了解哦。

首先来说工作性质方面,公务员主要从事国家行政事务性工作,事业单位人员主要从事社会公益性工作。

第二工资方面,一般情况下同岗位同资历情况下公务员编制比事业编制收入要高一些。公务员工资根据国家财政状况调资,而事业单位分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差额拨款事业编,自收自支事业编,参公事业编。

全额拨款事业编:由相关部门或是政府部门直接拨款,其性质就和公务员相差不了多少了。

差额拨款事业编: 薪资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财政及相关部门拨款,另外一部分由招聘单位负责。很多考生会认为,差额拨款没有全额拨款好,其实根据单位效益来决定,有的差额拨款福利待遇反而更好。

自收自支事业编:所在单位负责日常开支及工资发放。但随着事业单位改革,一些明显具有行政执法性质的的单位会转为公务员或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大部分单位会转为国有企业。

参公事业编:这类岗位编制,一般会有资源倾斜,福利待遇好、晋升优势大。

以上为按照经济来源划分的事业单位分类,考生可全方位思考,选择适合岗位报考。

第三方面是保险福利,相对于公务员来说,有着更大的灵活性,根据各地、各单位的不同经济状况,有很大不同。

第四方面是录用与晋升。

公务员:编制晋升走级别:科级-初级-局级-部级。参照公务员法考核选拔,不签劳动合同。

事业单位:编制晋升走职称: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岗位分管理岗和技术岗,续签合同。

事业单位比公务员考试难度较小

看完薪资待遇,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了自己的选择。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相较于公务员考试来说,事业单位考试难度较小。公务员考试比事业单位考试的题量更大、难度更高。

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都有个共同点,就是稳。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都不要停止对自身的提高,与时俱进,才能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